海中的體操選手,牠叫「絲鰺」你看過嗎?

屏東大鵬灣海域,最近有民眾發現一隻長相很奇特的魚,小小身驅卻拖著長長宛如絲帶的魚鰭,相當夢幻,海生館人員表示,這條魚叫做「絲鰺」,是台灣海域很常見魚種,不過牠只有小時候才會有這麼長的魚鰭,成魚之後就會變短。

有民眾說「沒有看過,有點類似水母。」

絲鰺體型呈現菱形,棲息在15到50米海中,幼魚時魚鰭如絲狀,隨成長逐漸變短。幼魚體長約只有10到15公分,魚鰭卻至少有一公尺長,就像兩隻手揮舞彩帶一般,所以又有海中藝術體操選手或仙女魚的綽號。

絲鰺是台灣海域常見魚類,但幼魚一般人卻很少見,才讓民眾看見牠令人驚豔的身影。

(完)


[自問自答x互問互答]

看完文章->自問自答->留言紀錄問題與答案->別人看到你的問題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好問題->別人看到你的答案可能會覺得還有別的答案->你看到別人的問題與答案時也是類似的反應->互問互答->日復一日->愈學愈多->大家不知不覺就變強了


範例問題:

  1. 你去過動物園或水族館嗎?說說去的感覺。
  2. 在野外看到動物、植物、魚、鳥,有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能做?
  3. 你有養寵物嗎?跟老師、同學分享你的感覺。

你也問問看……

smiley小傳媒編輯團隊希望幫助小學生提升寫作力
若你有作文、新詩、讀書心得、電影觀後感、遊記、小日記…… 等希望得到修改與建議,
或有相關作品希望公開發表,歡迎寄到編輯信箱:editor@news.kidsmedia.com.tw

延伸閱讀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idsMedi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