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不重要,武漢肺炎、Covid-19、還是新冠肺炎症狀到底有哪些,你知道嗎?

新冠肺炎(COVID-19)近日在台灣疫情升級,如果你還不會判斷是否已受到感染?根據衛福部的資訊,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可能會有以下症狀:

發燒
四肢無力
呼吸道症狀以乾咳為主
呼吸困難
腸胃道症狀(多數以腹瀉症狀表現)
嗅覺、味覺喪失(或異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需加強個人防疫措施,以防止病毒的擴散。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酒精的確可以殺死新型冠狀病毒、流感病毒,但那是指在環境中的病毒,「飛沫中的病毒」是無法殺死的。

「酒精是無法殺死飛沫中的病毒的,因為它已經變成一坨,被飛沫給包起來了。比如你打一個噴嚏,噴嚏裡面有病毒,噴到的東西就會沾到飛沫,你摸了,手上就會有飛沫,只用酒精消毒可以應急,但還是洗手比較好。」

(Photo: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完)


[自問自答x互問互答]

看完文章->自問自答->留言紀錄問題與答案->別人看到你的問題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好問題->別人看到你的答案可能會覺得還有別的答案->你看到別人的問題與答案時也是類似的反應->互問互答->日復一日->愈學愈多->大家不知不覺就變強了


範例問題:

  1. 除了戴口罩跟洗手,還可以做什麼來預防武漢肺炎?為什麼?
  2. 如果你有類似的症狀,會不會馬上告訴家人並且去看醫生?為什麼?
  3. 如果發現自己或同學、家人有類似症狀,你會做什麼?

你也問問看……

smiley小傳媒編輯團隊希望幫助小學生提升寫作力
若你有作文、新詩、讀書心得、電影觀後感、遊記、小日記…… 等希望得到修改與建議,
或有相關作品希望公開發表,歡迎寄到編輯信箱:editor@news.kidsmedia.com.tw

延伸閱讀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idsMedi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