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打了疫苗還會得武漢肺炎?問題在於你不懂「疫苗保護力」

最近台灣的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之前報導有人注射疫苗卻仍然得病,引發部份民眾恐慌「為什麼打了疫苗還會得病」?其實,這都是民眾知識不足的狀況。

感染科醫師表示,「疫苗的保護效力從來都不是百分之百」,像大家常打的流感疫苗,保護效力是四到六成,但疫苗的保護力,是指接種疫苗的人群與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群相比,減少了多少罹病、重症或死亡的風險。

最大的效果就是讓重症大幅減低。目前國際間使用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其保護力約有六至九成。

(完)


[自問自答x互問互答]

看完文章->自問自答->留言紀錄問題與答案->別人看到你的問題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好問題->別人看到你的答案可能會覺得還有別的答案->你看到別人的問題與答案時也是類似的反應->互問互答->日復一日->愈學愈多->大家不知不覺就變強了


範例問題:

  1. 如果事前打針就不會生病,你願意或不願意?為什麼?
  2. 如果你生病了,知道會傳染給同學或家人,你會不會告訴他們呢?為什麼?
  3. 看醫生可以把病治好,但有人還是不願意去看醫生,你覺得理由可能有哪些?

你也問問看……

smiley小傳媒編輯團隊希望幫助小學生提升寫作力
若你有作文、新詩、讀書心得、電影觀後感、遊記、小日記…… 等希望得到修改與建議,
或有相關作品希望公開發表,歡迎寄到編輯信箱:editor@news.kidsmedia.com.tw

延伸閱讀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idsMedi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