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也有得來速?科威特推免下車就能打武漢肺炎疫苗

你有用過得來速(Drive-through)服務買東西嗎?在台灣,得來速一詞最早是麥當勞開始用,其他例如「點餐車道」、「車道型門市」都是在說一樣的商業服務,顧客不用下車,開車到服務窗口或櫃台,透過麥克風或跟服務人員點餐就可以。這種形式的服務最先出現在1930年代的美國,方便開車、騎車的顧客,不用花時間找停車位停車及走入店內,就可獲得商品或服務。

現在中東國家科威特為了阻止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想要加速疫苗施打,直接也仿效開了疫苗「得來速」,民眾可以開車至疫苗接種中心,免下車施打疫苗。

截至5月30日為止,科威特累計確診病例30萬7812起,總死亡人數為1771人。

(完)


[自問自答x互問互答]

看完文章->自問自答->留言紀錄問題與答案->別人看到你的問題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好問題->別人看到你的答案可能會覺得還有別的答案->你看到別人的問題與答案時也是類似的反應->互問互答->日復一日->愈學愈多->大家不知不覺就變強了


範例問題:

  1. 使用網路查查看科威特在哪裡,它的大小、人口數目跟台灣相比又是如何。
  2. 如果你生病了,知道會傳染給同學或家人,你會不會告訴他們呢?(1)會(2)不會(3)其他,為什麼?
  3. 看醫生可以把病治好,你覺得每個人生病都會去看醫生嗎?答案是(1)會(2)不會(3)其他,你選擇的理由是為什麼呢?

你也問問看……

smiley小傳媒編輯團隊希望幫助小學生提升寫作力
若你有作文、新詩、讀書心得、電影觀後感、遊記、小日記…… 等希望得到修改與建議,
或有相關作品希望公開發表,歡迎寄到編輯信箱:editor@news.kidsmedia.com.tw

延伸閱讀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idsMedi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