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若北約盟國或台灣、日本、韓國被侵略,美國必然會回應

隨著阿富汗政府垮台被塔利班奪下政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美國一向信守承諾,若任何人侵略北約盟國,美國必然會做出回應,對台灣、日本、韓國做法也一樣。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率先強調台灣與阿富汗兩者情況不同,美國相信自己對盟友夥伴的承諾神聖不可侵犯(sacrosanct),對台灣或以色列承諾也一如既往堅實。

拜登被問到中國譏諷台灣人民「不能靠美國」時,他也表示,中國不這麼說才奇怪,但阿富汗和台灣、南韓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有根本上的差異,當地現在都有團結的政府,試圖阻止「壞人對他們做出壞事」。

(完)


[自問自答x互問互答]

看完文章->自問自答->留言紀錄問題與答案->別人看到你的問題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好問題->別人看到你的答案可能會覺得還有別的答案->你看到別人的問題與答案時也是類似的反應->互問互答->日復一日->愈學愈多->大家不知不覺就變強了


範例問題:

  1. 使用網路,在地圖上看看美國、中華人民共和國,跟我國的相對地理位置關係。
  2. 國家與國家之間為什麼要「交朋友」?
  3. 說說看「交朋友」,這有什麼好處或壞處呢?

你也問問看。

smiley小傳媒編輯團隊希望幫助小學生提升寫作力
若你有作文、新詩、讀書心得、電影觀後感、遊記、小日記…… 等希望得到修改與建議,
或有相關作品希望公開發表,歡迎寄到編輯信箱:editor@news.kidsmedia.com.tw

延伸閱讀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idsMedi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