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聯合電商成立流浪動物支援網站,搜尋、領養、捐贈一站完成

流浪動物在許多國家都是一個困難的問題,日本的環境省日前與電商日本亞馬遜(Amazon)合作,為收容流浪貓狗、供人認養的中途機構開設專屬支援網站,還可以透過網站直接為收容機構購買需要的物品。

日本環境省表示,日本在2019年一共撲殺3萬3000隻流浪貓、狗,雖然數量已是10年前的1/7,但數字依然驚人。

環境省與亞馬遜合作開設的網站,把日本各個地方政府的動物愛護中心與其他動物收容機構的送養資訊整理在一起,方便想要領養的民眾透過網站搜尋、了解送養機構、送養方式等資訊。

也提供獸醫師電子郵件免費諮詢服務,並提供捐贈功能,方便民眾查詢各機構缺少的物資,如狗零食、尿布等,直接在亞馬遜上購買並捐給對方。

(完)


[自問自答x互問互答]

看完文章->自問自答->留言紀錄問題與答案->別人看到你的問題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好問題->別人看到你的答案可能會覺得還有別的答案->你看到別人的問題與答案時也是類似的反應->互問互答->日復一日->愈學愈多->大家不知不覺就變強了


範例問題:

  1. 為什麼不能把不想養的寵物放去山上或沒人的地方?那裡又沒有人?
  2. 想想看,為什麼會有流浪動物的存在?可能有哪些成因?
  3. 為什麼不能隨意棄養動物或植物?想想看有哪些原因。
  4. ……

你也問問看。

smiley小傳媒編輯團隊希望幫助小學生提升寫作力
若你有作文、新詩、讀書心得、電影觀後感、遊記、小日記…… 等希望得到修改與建議,
或有相關作品希望公開發表,歡迎寄到編輯信箱:editor@news.kidsmedia.com.tw

延伸閱讀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idsMedi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