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小生字簿傳有異味測出甲醛,新北市送檢結果出爐

有家長在社群平台的社團發文,北市某國小孩子在書寫硬筆書法生字簿時有異味,自行用專業工具檢測竟出現相當濃度的甲醛。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當日已請廠商將生字語詞簿送SGS檢驗,也同步將書本送檢,檢測結果出爐,甲醛含量低到無法檢測。

教育局表示,當天即請各校先行暫停使用生字語詞簿,若因應學習需要,各校及家長可於教育局自編國小一至六年級生字簿網站製作所需。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表示,目前國際及國內皆無平面書籍紙張甲醛含量標準,檢測報告的結果則為甲醛含量低於最低可檢下限值(10mg/kg),含量低到無法檢測。廠商送檢結果出爐,結果相同。

國際及國內相近標準為「CNS4797-6」的玩具商品檢驗規定,該標準並非屬教科書可適用標準,由於國際及國內皆無相關標準可遵依循,將積極向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提出建議案供相關出版品適用。

(Photo:李建昌 facebook)

(完)


[自問自答x互問互答]

看完文章->自問自答->留言紀錄問題與答案->別人看到你的問題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好問題->別人看到你的答案可能會覺得還有別的答案->你看到別人的問題與答案時也是類似的反應->互問互答->日復一日->愈學愈多->大家不知不覺就變強了


範例問題:

  1. 市面上賣的商品或食品,很多都有相關的檢驗標準,為什麼要有這些檢驗標準?
  2. 你在買東西的時候,會不會先看商品的標示?為什麼?
  3. 看商品標示的時候,你會看哪些呢?為什麼?

你也問問看……

smiley小傳媒編輯團隊希望幫助小學生提升寫作力
若你有作文、新詩、讀書心得、電影觀後感、遊記、小日記…… 等希望得到修改與建議,
或有相關作品希望公開發表,歡迎寄到編輯信箱:editor@news.kidsmedia.com.tw

延伸閱讀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idsMedi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