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預計民國111年達成,搭配校園植樹、太陽能光電與能源教育

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計畫預計將在民國111年達成,教育部長潘文忠強調,將同時帶入能源管理系統、設置太陽能光電,並推動校園植樹,落實能源教育。

教育部報告「班班有冷氣」計畫截至9月底,各校已全數完成發包且全數開工;預計3398校裝設18萬3616台冷氣,截至9月底,已完成1030校,共6萬6269台冷氣。

「班班有冷氣」是為讓孩子擁有舒適的上課環境,至於校園普遍裝設冷氣後,會不會使電費大增?潘文忠指出,將帶入能源管理系統(EMS),運用智慧節能,也增設校園太陽能板,發電目標為新設冷氣耗能的1.45倍。新增的電費除了政府會補助,也同時協調縣市政府,將「售電回饋金」回饋至校園,可以讓學校用來繳納電費,或進行綠能教育推廣,以營造舒適及永續的校園。

教育部也與農委會共同推動校園植樹計畫,搭配EMS與太陽能,老師更可以領著孩子認識環境、落實能源教育。

(Photo:教育部)

(完)


[自問自答x互問互答]

看完文章->自問自答->留言紀錄問題與答案->別人看到你的問題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好問題->別人看到你的答案可能會覺得還有別的答案->你看到別人的問題與答案時也是類似的反應->互問互答->日復一日->愈學愈多->大家不知不覺就變強了


範例問題:

  1. 人的生活跟環境保護,兩者之間會不會有矛盾的時候?為什麼?
  2. 為了減緩地球暖化,如果每天都不能開冷氣,你有什麼感想,為什麼?
  3. 為了減緩地球暖化,如果每天都不能開冷氣,你有什麼想法?(1)照樣開(2)不開了(3)研究不會造成暖化的冷氣。選好答案說再說說看為什麼。

你也問問看……

smiley小傳媒編輯團隊希望幫助小學生提升寫作力
若你有作文、新詩、讀書心得、電影觀後感、遊記、小日記…… 等希望得到修改與建議,
或有相關作品希望公開發表,歡迎寄到編輯信箱:editor@news.kidsmedia.com.tw

延伸閱讀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idsMedi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