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拍照,北市校園防疫再解禁,室外體育課可脫口罩

由於台灣的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台北市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整相關防疫措施,臺北市開放學校室外體育課程、拍攝畢業照及教育盃觀賽,如符合相關防疫規定,得暫時脫下口罩:

上室外體育課時,如無相關症狀且與不特定對象均能保持社交距離,可免戴口罩,停止運動後應即戴上口罩。
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時,如無相關症狀且與不特定對象均能保持社交距離,可免戴口罩,拍照結束應即戴上口罩。

教育盃賽事觀賽的部份:

每位選手以1位家屬入場觀賽為原則,團進團出,賽後20分鐘內離開比賽場所。選手、教練、裁判、隊職員、工作人員、選手家屬應具有下列健康證明之一者(12歲以下兒童不在此限):

*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滿14天以上之證明
*確診者之康復證明或解除隔離通知書
*7日內之居家快篩陰性或PCR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其他相關防疫措施如下:

實名制、體溫量測、單一出入口、團進團出,全面禁止飲食,可喝水。除上場比賽球員及執法裁判員外,其餘人員一律全程配戴口罩。

看更多:國內新冠肺炎二級警戒維持延至11月1日,放寬戶外運動、室內外拍照保持社交距離免口罩

(完)


[自問自答x互問互答]

看完文章->自問自答->留言紀錄問題與答案->別人看到你的問題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好問題->別人看到你的答案可能會覺得還有別的答案->你看到別人的問題與答案時也是類似的反應->互問互答->日復一日->愈學愈多->大家不知不覺就變強了


範例問題:

  1. 為什麼有些行業或行為還會繼續因為防疫被管制呢?想想看原因。
  2. 在學校或路上看到陌生人沒有遵守防疫規定的時候,你會怎麼做?為什麼?
  3. 每天出外都要戴口罩,這件事有沒有對你造成什麼困擾?為什麼?

你也問問看……

smiley小傳媒編輯團隊希望幫助小學生提升寫作力
若你有作文、新詩、讀書心得、電影觀後感、遊記、小日記…… 等希望得到修改與建議,
或有相關作品希望公開發表,歡迎寄到編輯信箱:editor@news.kidsmedia.com.tw

延伸閱讀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idsMedi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