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多嚴重?歐盟氣候監測機構指出,過去7年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7年

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指出,過去7年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7年。

世界各國近年來受到極端天氣持續侵擾,造成澳洲和西伯利亞有破紀錄的山林野火,北美出現千年一遇的熱浪,亞洲、非洲、美國和歐洲都經歷暴雨帶來的嚴重水患。

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最新的年度評估報告中,從2015年到2021年,是全球氣溫最高的連續7年,去年是自19世紀中期有紀錄以來,氣溫第5高的一年,2021年的年平均氣溫比1850年到1900年測得的工業革命前氣溫上升攝氏1.1至1.2度。

看更多:2021諾貝爾物理獎頒給美、德、義3學者研究地球暖化、複雜系統,首次有氣象學家獲獎

(完)


[自問自答x互問互答]

看完文章->自問自答->留言紀錄問題與答案->別人看到你的問題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好問題->別人看到你的答案可能會覺得還有別的答案->你看到別人的問題與答案時也是類似的反應->互問互答->日復一日->愈學愈多->大家不知不覺就變強了


範例問題:

  1. 人的生活跟環境保護,兩者之間會不會有矛盾的時候?為什麼?
  2. 為了減緩地球暖化,如果每天都不能開冷氣,你有什麼感想,為什麼?
  3. 為了減緩地球暖化,如果每天都不能開冷氣,你有什麼想法?(1)照樣開(2)不開了(3)研究不會造成暖化的冷氣。選好答案說再說說看為什麼。

你也問問看……

smiley小傳媒編輯團隊希望幫助小學生提升寫作力
若你有作文、新詩、讀書心得、電影觀後感、遊記、小日記…… 等希望得到修改與建議,
或有相關作品希望公開發表,歡迎寄到編輯信箱:editor@news.kidsmedia.com.tw

延伸閱讀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idsMedi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