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門號就能轉帳、收款,全台 30 家銀行開通,服務怎麼用一次看這篇!

現代人使用轉帳付款的頻率大增,你曾經覺得密密麻麻的收款帳號容易打錯嗎?國內30家金融機構(詳下圖)已經開通「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可以用「手機門號」取代收款帳號,付款人還可以先檢核部分遮罩的戶名喔!

要怎樣把「手機門號」和銀行帳號綁起來呢?先查查自己有往來金融機構的網路銀行或行動銀行APP等服務通路有沒有加入「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如果有的話,就可以像下圖這樣線上完成註冊綁定,「手機門號」就能取代銀行帳號。

之後,付款人使用ATM、網路銀行、行動銀行APP進行轉帳時,於轉入帳號欄位,只要輸入收款人已完成註冊綁定的「手機門號」,確認部分遮罩的姓名資料後,即可將款項轉入收款人手機門號綁定的帳戶。

不過,要使用這個服務,除了金融機構本身要加入之外,付錢跟收款的雙方都需要開通這個服務哦。

看更多:中央銀行表明2022年預計升息,升息的「一碼」、「半碼」是多少?

(Photo:財金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完)


[自問自答x互問互答]

看完文章->自問自答->留言紀錄問題與答案->別人看到你的問題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好問題->別人看到你的答案可能會覺得還有別的答案->你看到別人的問題與答案時也是類似的反應->互問互答->日復一日->愈學愈多->大家不知不覺就變強了


範例問題:

  1. 你有零用錢嗎?平常都是怎麼使用的呢?
  2. 說說看,如果要搭乘交通工具或去商店買東西,你知道有哪些付錢的方式?
  3. 你曾經有覺得錢不夠用的時候嗎?那是什麼情況,說說看。

你也問問看……

smiley小傳媒編輯團隊希望幫助小學生提升寫作力
若你有作文、新詩、讀書心得、電影觀後感、遊記、小日記…… 等希望得到修改與建議,
或有相關作品希望公開發表,歡迎寄到編輯信箱:editor@news.kidsmedia.com.tw

延伸閱讀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idsMedi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