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寒流來襲,教育部重申校服內及外均可加穿保暖衣物,若學校禁止則可檢舉!

如果你們學校也有這種情形的話,這是違規的可以檢舉!近日寒流來襲,有不少學生反映學校禁止將保暖衣物穿在校服外,教育部再次重申校服內及外均可加穿保暖衣物。

教育部於2020年修正中小學服儀法規,明訂天氣寒冷時,學校應開放學生在校服內外可加穿保暖衣物,如學生發現學校未依規定辦理,可向教育部國教署署長信箱(https://www.k12ea.gov.tw/Tw/Mail/MailExplain)反映,國教署受理後會立即確實查處,請專案小組到校了解實情,並進行輔導訪視。

教育部表示,如經查處確有違規情事,公立學校部分,依相關人員成績考核規定辦理,私立學校部分,則依私立學校法規定處置。

看更多:禁止修眉毛、限制內衣顏色、男生理平頭,全國25%高中職的這種校規是違法的!

(完)


[自問自答x互問互答]

看完文章->自問自答->留言紀錄問題與答案->別人看到你的問題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好問題->別人看到你的答案可能會覺得還有別的答案->你看到別人的問題與答案時也是類似的反應->互問互答->日復一日->愈學愈多->大家不知不覺就變強了


範例問題:

  1. 學校為什麼需要有校規?
  2. 如果校規跟法律規定的相反或矛盾,該怎麼辦?
  3. 你知道學校的校規可以在哪裡查得到嗎?

smiley小傳媒編輯團隊希望幫助小學生提升寫作力
若你有作文、新詩、讀書心得、電影觀後感、遊記、小日記…… 等希望得到修改與建議,
或有相關作品希望公開發表,歡迎寄到編輯信箱:editor@news.kidsmedia.com.tw

延伸閱讀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idsMedi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