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大選投票率77.1%,在野尹錫悅與執政黨李在明誰贏了?

韓國在3月9日舉行第20屆總統大選,最終投票率達77.1%,較上屆大選投票率低0.1個百分點,確定由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勝出,僅比對手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多不到1%選票。

尹錫悅是檢察官出身,首次轉戰政壇就當選總統,被外界解讀是「親美反中」的勝利,尹錫悅在選舉中主張強化韓美同盟,並「延伸威懾保衛韓國」,更強調若有需要,不排除擴大部署由美國主導的「薩德」反飛彈系統。

現年61歲的尹錫悅是首爾人,在文在寅2017年上任後受到重用,一路升任檢察總長,曾坐鎮指揮調查兩位前總統朴槿惠與李明博的貪腐案。2020年他與文在寅絕裂,被迫辭職。

而後投入總統大選,獲得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新任年輕黨魁李俊錫邀請合作,終於成功當選第20屆南韓總統。

韓國總統不得連選連任,一屆任期為五年。

看更多:關注2022九合一大選,知道是哪九種嗎?其實你沒有九票可以投!

(Photo:instagram.com/sukyeol.yoon/)

(完)


[自問自答x互問互答]

看完文章->自問自答->留言紀錄問題與答案->別人看到你的問題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好問題->別人看到你的答案可能會覺得還有別的答案->你看到別人的問題與答案時也是類似的反應->互問互答->日復一日->愈學愈多->大家不知不覺就變強了


範例問題:

  1. 班上所有同學投票選出班長,並且由班長決定校外教學要去哪裡,是直接民主還是間接民主?為什麼?
  2. 你有過投票的經驗嗎?說說你覺得投票有什麼好處跟壞處。
  3. 說說你們班的班長是怎麼產生的?老師指定?還是大家投票?他真的想當班長嗎?

你也問問看……

smiley小傳媒編輯團隊希望幫助小學生提升寫作力
若你有作文、新詩、讀書心得、電影觀後感、遊記、小日記…… 等希望得到修改與建議,
或有相關作品希望公開發表,歡迎寄到編輯信箱:editor@news.kidsmedia.com.tw

延伸閱讀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idsMedi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