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倒性票數通過決議,要求禁止如新疆強迫勞動製造與運送的商品進出歐洲市場

歐洲議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兩項關於新疆維吾爾人權的投票,一是要求執委會禁止透過強迫勞動製造與運送的商品進出歐洲市場;第二則是譴責中國對維吾爾族的反人道罪行。

歐洲議會以503票贊成、6票反對、4票棄權通過「透過新貿易工具禁止強迫勞動製造的產品」決議;再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新疆人權情況,包括新疆警察檔案」決議案。

議會要求歐洲執委會於歐洲單一市場中禁止所有強迫勞動製造的產品,美國與加拿大早已設立商業法規禁止這類產品進口,決議案讓海關當局能扣押有足夠跡象顯示物品是在強迫勞動條件下製造或輸送的,必須由進口者證明貨物與強迫勞動無關。

在有些不是民主制的國家,會因為人天生的特質而給人不平等的待遇。例如中國就被認為,在他們的新疆省,會因為人的族群是維吾爾人,就把他們帶走去強迫他們做某些工作。這就是強迫勞動,而被強迫勞動的人,沒辦法拿到他如果在正常情況下工作所應得的錢,這就讓那些有使用到這些被強迫工作的人的產品的公司,只要花比別人少的錢,就可以拿到一樣多的東西,這就是一種不公平。

歐洲議會表明不再想要歐盟成為5年來在新疆行使反人道罪的中國極權的共犯。

看更多:新疆警察文件世界大曝光,各國媒體報導中國迫害維吾爾人權慘況

(完)


[自問自答x互問互答]

看完文章->自問自答->留言紀錄問題與答案->別人看到你的問題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好問題->別人看到你的答案可能會覺得還有別的答案->你看到別人的問題與答案時也是類似的反應->互問互答->日復一日->愈學愈多->大家不知不覺就變強了


範例問題:

  1. 你會因為同學的膚色或其他天生的特質,而對他有所不同嗎?為什麼?
  2. 「平等」是什麼意思,跟老師與同學討論看看。
  3. 高矮胖瘦、性別、膚色、頭髮顏色、不同的宗教等等,會影響你對他的對待方式嗎?為什麼?

你也問問看……

smiley小傳媒編輯團隊希望幫助小學生提升寫作力
若你有作文、新詩、讀書心得、電影觀後感、遊記、小日記…… 等希望得到修改與建議,
或有相關作品希望公開發表,歡迎寄到編輯信箱:editor@news.kidsmedia.com.tw

延伸閱讀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idsMedi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