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死亡率偏高,日本時隔43年重新宣導「舉手過馬路」!

由於日本行人在交通事故死亡率偏高,日本警察廳隔了43年,在教學規則中恢復「舉手過馬路」宣導文字,希望藉由向駕駛人明確表達要穿越馬路的意思,來確保行人安全並降低事故。

埼玉縣警察跟吉祥物共同進行宣導「舉手過馬路」運動,希望行人在經過沒有交通號誌的路口時,可以透過舉手等方式,向駕駛人明確表達要穿越馬路的意思,來增加行人安全,減少交通死亡事故中居冠的步行中事故。

日本2020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2839人,創歷史新低紀錄,是1970年1萬6765人死亡高峰的約1/6。

不過,跟歐美等國家相比,日本行人占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的比率偏高,2020年行人死亡人數1002人占整體死亡人數約35.3%。而還沒讀小學的幼兒交通事故,到2020年為止的5年間,因為交通事故死亡或受到重傷總數1428人,其中有64.1%的915人是在步行時發生。

台灣的總人口數只有日本的五分之一多一點,但去年交通事故死亡3000人,比日本更高。

(Photo:埼玉県警察本部交通部交通総務課 twitter)

(完)


[自問自答x互問互答]

看完文章->自問自答->留言紀錄問題與答案->別人看到你的問題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好問題->別人看到你的答案可能會覺得還有別的答案->你看到別人的問題與答案時也是類似的反應->互問互答->日復一日->愈學愈多->大家不知不覺就變強了


範例問題:

  1. 學校或爸媽是教你怎麼過馬路?說說看。
  2. 在沒有紅綠燈的地方,你在過馬路前會做什麼?你覺得那是為什麼?
  3. 交通規則是為了讓大家不要發生交通事故而規定,你看到有人不遵守交通規則時,會不會去提醒他?為什麼?

你也問問看……

smiley小傳媒編輯團隊希望幫助小學生提升寫作力
若你有作文、新詩、讀書心得、電影觀後感、遊記、小日記…… 等希望得到修改與建議,
或有相關作品希望公開發表,歡迎寄到編輯信箱:editor@news.kidsmedia.com.tw

延伸閱讀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idsMedi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