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察作家條子鴿書中經歷造假被揭穿,寶瓶文化:即刻下架無條件接受退書

以「條子鴿」筆名寫作的退休警察作家之前因為在社群網站疑似發文影射前行政院長的兒子闖紅燈卻想用特權不受取締,結果引發各界對於事件真假的討論,沒想到,反倒讓他自己曾經在書裡自稱的經歷遭到戳破,當初出版條子鴿作品的出版社,發出聲明公開接受退書。

「條子鴿」自稱曾當過鎮暴警察、派出所管區、霹靂小組、國道警察到刑事警察等,台北市警察局發新聞指出,有關化名「條子鴿」的退休員警任職期間,未曾擔任偵查佐及特殊任務警力,也就是自稱的那四種其實全部沒任職過。

北市警局也表示,支持員警執勤依法行政,不會因外在壓力任意懲處員警,會讓員警執法無後顧之憂。

當初為其出版《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一書的寶瓶文化出版社,決定將書籍下架,並接受已購買此書的讀者無條件退書。

寶瓶文化表示,關於書中內容,寶瓶文化盡可能在編輯時確認;但人的生命細節情感、職涯經歷,編輯無法徵信核實,無法第一時間回應是因民間公司沒有公權力去調閱文件、侵犯個人隱私,沒有權力判定任何一個人的罪行。

但由於台北市警局終於以官方身分,出面說明條子鴿之在職經歷部分內容與事實不符,寶瓶文化無法認同這樣的行為,將即刻下架此書,並無條件接受退書。

(完)


[自問自答x互問互答]

看完文章->自問自答->留言紀錄問題與答案->別人看到你的問題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好問題->別人看到你的答案可能會覺得還有別的答案->你看到別人的問題與答案時也是類似的反應->互問互答->日復一日->愈學愈多->大家不知不覺就變強了


範例問題:

  1. 你有家人、親戚被騙過嗎?跟大家分享發生了什麼事。
  2. 想想看,人可能會因為哪些理由而騙人。
  3. 你覺得書裡或新聞裡,只會說正確的事情嗎?為什麼?

你也問問看……

smiley小傳媒編輯團隊希望幫助小學生提升寫作力
若你有作文、新詩、讀書心得、電影觀後感、遊記、小日記…… 等希望得到修改與建議,
或有相關作品希望公開發表,歡迎寄到編輯信箱:editor@news.kidsmedia.com.tw

延伸閱讀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idsMedi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