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人的馬路或山路跑山練車犯不犯法?他拿駕照第1天狂飆139縣道吞16張超速罰單

很多青少年喜歡騎機車,無照駕駛當然是違法的,但拿到駕照後去山上「跑山」、「練車」,這有沒有問題呢?

彰化縣有一名學生剛滿18歲考上機車駕照後,跟朋友一起開心去縣道139線來回「練車」,結果被拍照超速16次,這名學生第一天拿到駕照就被開出16張罰單,至少要付台幣1萬9200元罰款。

橫跨彰化、南投的縣道139線是汽機車族知名「跑山」路線,交通警察隊呼籲所有用路人,應遵守道路速限規定,才能保護自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看更多:故意送人罐頭塔、花籃或花圈會不會構成恐嚇?法律實際上這樣判!

(Photo:彰化縣警察局交通警察隊)

(完)


[自問自答x互問互答]

看完文章->自問自答->留言紀錄問題與答案->別人看到你的問題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好問題->別人看到你的答案可能會覺得還有別的答案->你看到別人的問題與答案時也是類似的反應->互問互答->日復一日->愈學愈多->大家不知不覺就變強了


範例問題:

  1. 你覺得為什麼會有家規、班規、校規?
  2. 班規、校規、家規,會不會跟你的自由衝突矛盾?為什麼?
  3. 你覺得誰可以不受家規、班規、或校規管?為什麼?

你也問問看……

smiley小傳媒編輯團隊希望幫助小學生提升寫作力
若你有作文、新詩、讀書心得、電影觀後感、遊記、小日記…… 等希望得到修改與建議,
或有相關作品希望公開發表,歡迎寄到編輯信箱:editor@news.kidsmedia.com.tw

延伸閱讀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idsMedi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